清娱

世事茫茫,光阴有限,算来何必奔忙?人生碌碌,竞短论长,却不道荣枯有数,得失难量。——《浮生六记》

【瑞金】故河(二)

异邦将军瑞x中原皇子金

架空 ooc预警

近日里燕城阴雨绵绵,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湿而黏腻的水汽。夏季的温度与湿气搅和在一起,使得八月的燕城成天见地闷热,活像是蒸桑拿。

这样的天气对格瑞来说更加难熬,每每大雨倾盆,他的胸口和受过伤的膝盖都会令他疼痛地无以复加,常常是坐立不安的。

有人敲门,格瑞将木碗放下,起身去开了门。

是雷狮。

他不请自来,还十分自然地将门开大了些,皱眉扫视了一圈,“格瑞,你说是来中原修养,就住这种破地方?这地方能有助于你身体?”

格瑞并不是很想理他,“三殿下,我的事就不劳您费心了,有何要事请讲。”讲完请圆润地离开。

木头房子里弥漫着浓浓的药味,雷狮抽了抽鼻子闻着味,“这药能治腿?顶多调理一下身体。”他抽了把椅子一屁股坐下来,翘着二郎腿抱胸斜视着格瑞。

格瑞居高临下地看着雷狮,强行抑制了内心想动手的冲动,语气平淡:“到底有什么事。”

“唉……格瑞你真是一天比一天无聊了。好吧。你看中原这边这个破天气,大概再下个把天的雨就能淹了这小破城市,咱们可以先把这个什么燕城打下来。”雷狮斜斜靠着木桌,伸出一只手吊儿郎当地支着脑袋。

“可以。”格瑞考虑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,回答道,“什么时候?”

“越早越好,九月中旬如何?”雷狮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其实只不过是微微垂下的眼很好地将眼底的光掩住罢了。

“嗯。”

门口蓦然又是笃笃的敲门声。

雷狮一惊,正要大声喝问门外是谁,格瑞给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先不要出声。紧接着,出乎雷王国三殿下的意料,格瑞指了指床底下。

竟然敢让他堂堂雷王国三殿下躲在床底下!

虽然不服气,可是格瑞已经过去开门了,他也只能照做,谁知道这来的是不是这混账的情妇什么的,要是他俩在这里玩一些……

“格瑞!!!”清朗活泼的少年音撞进雷狮的耳朵,直截了当地撕碎了他的幻想。

不过,难道格瑞就是这样重口味,好这口?

雷狮趴在空间狭小的床底,内心充满了好奇和憋屈,他下意识地想看看这位来客的容貌,以便未来嘲笑格瑞竟然对少年也下得了手。于是雷狮努力地动了动身体,再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……金发蓝眼?

中原的人不都是黑发黑眼的吗?

雷狮感到奇怪,他伏在黑暗中,眯起眼睛,和一头潜伏着狩猎的狮子一样。

金发蓝眼的少年……

他终于在记忆中搜索到了这样一个人的存在,中原不受宠的七皇子,金。

雷狮嘴角挂上一抹意味不明的笑,格瑞,你好样的啊。

“金?你怎么知道我住的地方?”格瑞打开门就看到了金那头张扬的金发,他悄悄往门背后退了退,像是害怕金色这样明媚的颜色,试图让自己被阴影遮住。

金却不给他躲开的机会,不由分说抱住了格瑞,身后一只白鸽落进来,甩了甩通身的雨水,溅得金满身都是。“我跟着小白找来的,格瑞,我聪明吗?”金又侧头不满道:“小白别闹,我忙着呢。”

小白就是那只白鸽了,金在过去几天写的信里提到过,他自己给白鸽取了个名字,白鸽像是还挺喜欢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清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