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娱

世事茫茫,光阴有限,算来何必奔忙?人生碌碌,竞短论长,却不道荣枯有数,得失难量。——《浮生六记》

【瑞金】故河(三)

异邦将军瑞x中原皇子金

架空pa ooc预警
格瑞有些无奈,手上用了些力去推金却没成想少年是死死抱住他坚决不放手的,只好就着这个姿势揽住金,关上吱呀作响的木门,带着金回房间里坐下。

“外面还在下雨,你来做什么。”格瑞倒了杯茶,递给浑身湿透的少年,“还不撑伞。”

“我想来找你嘛格瑞!”少年咧开嘴露出一个有些没心没肺的笑容,端过茶一饮而尽,身为一名皇子看上去却丝毫不疑心格瑞可能会害他,“而且我给你带来了和你眼睛一样颜色的花!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格瑞从少年柔软的手中接下一束紫罗兰色的小花,大约方才是被金塞在怀里怕淋湿了,这会儿显得有些蔫蔫的。

他四下望了望,他家没有花瓶,因为没有女主人来打理这些,格瑞只好小心地将花拢在手心。

“格瑞!这些天我的信你一封都没有回,我怕你没有收到,所以我就直接来拜访你了。你的眼睛像这束花一样好看,你是异邦人吗?”

金话题的跳跃性和他跳脱的性格倒是有些相似。格瑞手捧着花,无奈地想着。他并不打算回答这个话题,毕竟金是这个国家的皇子,而温顺的表象总是会欺骗人的眼睛。

他没来得及让金失望,金就自然而然地将两只胳膊肘拄在他的膝盖上,眼睛里好像流动着一汪干净的泉水。

格瑞感受到膝盖处裂开般的疼痛,闭了闭眼,“嗯。”

金依然没有挪开:“太好了!格瑞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异邦人!以前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发色和瞳色与众不同,别人都暗地里说我不是亲生的,还觉得我母亲是异邦的奸细……”

这样吗……看来答应过秋姐的事情没有做到。

格瑞揉了揉金的头发,该是来的时候太累了吧,金已经趴在他膝盖上睡着了,然后格瑞轻轻地将紫罗兰色的小花别在金的衬衫口袋上,低下头亲了亲金的鼻尖。

“格瑞你腿还要不要了!这个小子……”尊贵的雷狮殿下从床底下钻出来,拍掉身上的灰。

“嘘。”格瑞小声地说,指了指木门。

雷狮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地瞪了格瑞一眼,大步出了门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清娱 | Powered by LOFTER